查小欣
查小欣

誰來做金像司儀?

發佈時間: 2015/04/28

香港不是沒有人才擔任金像獎司儀,是有沒有人肯花時間做這份義工。黃子華級數的脫口騷大師如義氣出馬,定會絞盡食奶力去度gag、度punch,對大師級人馬來說,義務還是有厚酬,都是一場大騷,「搵得佢預咗佢好㗎啦」,同時為個騷、為個人省招牌,金像獎是電影界派成績表的年度盛事,因此布景、派場、程序、氣氛,每個小節都不容有失,更何況是串連整個頒獎禮的司儀,答應做金像司儀唔該背負起這個使命,電影界的榮辱擔當得起嗎?

金像司儀最佳人選,是會用心撰寫自己講稿的人,否則就是用心背熟出自幕後手筆的司儀稿,不求如黃秋生般出彩,但求如楊千嬅般輕鬆順暢,另外要專業、心地好、以支持和唱旺香港電影界為本份。專業者是要連爆肚、插科打諢也不會hea;窒人、玩人、踩人,能達至令「受害者」心服口服的境界,不要低估觀眾的要求、智慧和品味。

理想司儀,男的有曾志偉、王祖藍、鄭丹端、森美、黃秋生,女的有鄭裕玲、陳芷菁、小儀、楊千嬅等,能壓場又不會失禮。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