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頭號非傳染病殺手

發佈時間: 2015/08/03

(續上周五)本港現時約有逾70萬人為糖尿病患者,香港人口有七百萬,即每十個人中就有一個是糖尿病患者!這已經是2012年的統計數字。請注意上文的關鍵字:糖尿病有年輕化趨勢,因為不良飲食,使到兒童癡肥。

2014年:「香港特區政府衞生署署長陳漢儀13日表示,糖尿病是全球首要關注的非傳染病之一,亦是香港主要的慢性疾病和致命疾病之一。在2013年,以糖尿病為主要死因的死亡人數有360人,是香港第十位最常見的致命疾病……香港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教授馬青雲提醒香港市民,糖尿病並非長者專有的疾病,年輕人亦應該留意。馬青雲指出,該院校最近進行了一項研究,評估了香港超過1.5萬個二型糖尿病患者,發現他們當中約一半人是在50歲前發病,參加者中更有高達20%,其實在40歲前已被診斷患上糖尿病,情況令人擔心。」

根據2013年的網上資料:「發表在《美國醫學協會雜誌》JAMA的文章公布,目前中國糖尿病患者已達1.14億,約佔全球糖尿病人總數的三分之一,佔中國成年人口的11.6%。中國糖尿病人的發病率已超過美國,美國成年人的糖尿病患病率為11.3%,幾乎相當於澳洲全國人口的總和!」

澳洲全國人口才超過2,000萬,中國的糖尿病人比澳洲全國人民多幾倍!如果中國的糖尿病人每人在澳洲大地上撒一泡尿,保證連澳洲的草都變甜,全澳洲的牛羊都染上糖尿病!(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