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見成果 激勵學生

發佈時間: 2014/09/03

上星期,有幸參與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第31屆香港鐘錶設計比賽頒獎禮,學生組的得獎作品媲美專業水平,令我大開眼界。其中亞軍作品「時˙脈」由IVE學生設計,備有心跳計、衞星定位、短訊提示、計時器和電筒五個主要功能,特別切合喜愛戶外運動人士。用家做運動時,可計算心跳和運動距離外,亦可透過手錶查閱短訊和遙控藍牙耳機接聽電話。另一項極具創意的優異獎,由HKDI學生奪得。手錶以打造健康生活為主題,配備掃描器,在餐單上輕輕一掃,便可計算食物的卡路里含量,有效協助注意健康飲食的都市人管理體重。VTC不時鼓勵學生參與公開比賽,從而擴闊學生視野,加深對業界專業水平的認識,亦鍛練設計技巧。當然,能成功將課堂所學知識,化作實用具專業水平的產品,獲業界認同,對學生來說,亦屬鼓勵。

註:第31屆香港鐘錶設計比賽得獎作品,將於9月3日至7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公開展出,家長們不妨帶子女去參觀,開拓子女視野,啟發他們的設計潛質。

撰文: 程太 職業女性,盡力避免成為怪獸的家長
欄名: 家長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