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討厭帶傘的男人

發佈時間: 2015/04/17

我認識一個男人,他很討厭帶傘。

少年時,每次出門母親都叮囑他要帶傘,他都唯唯諾諾接過,他覺得帶傘出門太不瀟灑了,出門後會把傘藏在消防喉的位置,回家前再取。

後來他愛上一個女孩,是甚麼時候他對自己確認愛上她的呢?是他居然在晴天也帶傘。看樣子天要下雨吧!她可能沒帶傘,一想到這裏,他便有藉口送她行一程,就算只是行到巴士站的距離吧,但為了這幾分鐘的相聚,他可以忍受這丁點不瀟灑了。

就這樣好幾次,所謂一起打傘,他的身子卻永遠濕了一半,都是為了不讓她沾一點風雨,她可以不感動嗎?他們相愛了,後來他連出太陽的大晴天也要打傘,因為女朋友怕出雀斑啊!他比女朋友高,要一起走的話,傘當然是由他來撑。

我笑他,再這樣下去,他甚至連碎花太陽傘都肯撑,他說他絕對不會,可是誰在愛情面前說得出一句「絕對」呢?在愛情面前唯一的「絕對」,就是我們會做盡所有以前自己「絕對」想像不了的事,我們竟然愛上自己敗陣的樣子。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