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親友賭錢口角 婚宴變鬧劇

發佈時間: 2015/07/28

遇上不合作親友,婚宴隨時一鑊泡。有網民指部分親戚出席婚宴,因賭錢鬧至拍枱及「互兇」,搗亂派對。有婚禮統籌指,部分親友因醉酒或太興奮,表現失儀令場面尷尬,建議新人安排人手盯緊高危人物,及時制止對方惹禍。

帖文透露事主早前參加表姊婚禮,有親戚未開席便玩串派對。他們打麻將時因有人牌品差及錢銀起爭執,鬧至拍枱及「互兇」,令新人感到失禮。「呢班親戚周不時有麻煩事搞出嚟……好心就控制下自己啦」。

有網民列舉部分常見玩串派對事項,包括有酒鬼賓客巡場胡亂找人敬酒,姊妹戰鬥格上身,爛玩不顧職份,「未送客已經醉晒,完全幫唔到新娘手,識着呢啲姐妹真係喊三聲」。亦有過來人分享當姊妹時,被新人的鹹豬手親戚「抽水」。

新人讀誓詞 前男友唱反調

香港婚禮管理協會副會長張仲瑜表示,曾有新娘的前度男友參加婚禮,證婚宣誓環節時,故意在台下唱反調。「新人讀誓詞時,他在台下玩嘢說『你做到咩』,又當着親戚面前,調侃對方『擺咁多圍,你仲有錢未還喎』,令場面非常尷尬。」他認為,請前度參加婚宴有風險,若男女關係未處理好,對方到場搞事也難控制。

至於多嘴、喜歡借題發揮者,也常在婚禮出洋相。「有親戚借有醉意,搶咪衝上台唱歌、分享個人情史,台下賓客都表示愕然。」他指司儀即引開搗事者的注意力,其他工作人員借故「夾走」對方,才令情況受控制。

姊妹不盡責 自顧影相

搞亂派對固然乞人憎,親友喧賓奪主亦惹人反感。One and Only婚禮統籌譚海祥指,個別姊妹的裙子刻意較原定安排的修短數吋,打扮額外花枝招展,招惹兄弟目光。「有兄弟掛住問姊妹拎電話,將負責的工作也擱置一邊。另有姊妹自顧捉住攝影師影相,或叫新娘化粧師補粧,阻礙他們照顧新人。」亦有怪獸家長派子女當花仔花女時,命令攝影師狂替仔女影相留念,令攝影師忙得兼顧不了新人的動態。

喜宴環節多 宜溝通早安排

辦婚宴眾多環節,哪個部分最易出事?囍宴坊董事總經理林志華指,開席時間最易令新人失預算。「許多新人都想等齊人先開席,亦因開席前合照想盡量滿足客人需要,結果合照無適時截龍,令上菜時間由8時延至9時多。菜放涼了,上菜亦上得急,客人根本無法在輕鬆環境下享受美食。」

譚海祥又指,常見是迎賓環節夾着斟茶,致新人分身乏術。「向親戚斟緊茶時,四大長老又走來要求新人招呼到場的親友,新人分身不暇便好易起爭拗。」而敬酒後補影相亦易混亂,因部分新人無準備補拍照清單,「有時奶奶叫了自己朋友上台,撞上外父又請親戚上台,便有點尷尬。」他建議新人跟司儀事前設補拍名單,避免出現混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