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視帝視后之爭

發佈時間: 2014/12/17

記者問:「網上選出的視帝、視后與TVB的不同,是否表示賽果認受性低?」TVB出爐視帝、視后是郭晉安、佘詩曼,網民選陳展鵬、黃翠如。

「不存在認受性的問題,網民與家庭觀眾有分歧很正常,否則網民不叫網民。」

賽果有落差,只有一個顯示:代溝,網民與家庭觀眾的代溝。網民多是新世代,如果喜好跟家庭觀眾一樣,這個世界便變得悶過悶蛋,不會再有另類的聲音,創意式微。如果網民跟家庭觀眾一起看頒獎禮,看到蔣志光、張繼聰、郭晉安獲獎講感言,網民會忙着想哪個表情、哪句說話可以是二次創作的好材料,家庭觀眾會像家人朋友得獎感動時刻,流下眼淚。

網民起壇選視帝、視后不單對TVB絲毫無損,反而受惠於引起關注,製造話題,有助收視,反正獲選的均是TVB藝人,手掌是肉,手背也是肉。貴為視帝、視后,身價水漲船高,郭晉安、佘詩曼吸金指數升,理所當然,陳展鵬、黃翠如成網絡紅人,專攻年輕人市場的商品可考慮為代言人。

頒獎禮重溫入圍節目和劇集片段,如同盤點TVB過去一年的製作,各式各樣,林林總總,亞視則連糧也沒得出,會覺得還好有個大台繼續自己跟自己過不去,看重收視,提供資訊、娛樂無窮。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