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裁70人關巴黎分部 《紐約時報》轉型網媒

發佈時間: 2016/04/28

傳媒數碼化令全球傳統報業進入寒冬期,美國主流大報《紐約時報》宣布關閉法國巴黎的編輯和印刷部門,裁減70名員工,今後會把發展重心集中在數碼媒體。

紐約時報集團宣布把巴黎的編輯和印刷工作轉移至紐約和香港辦事處處理,簡化編輯和印刷程序。在巴黎聘請的113名員工有70人被裁,但仍會保留採訪及廣告部。

改變定位 加強分析深度

《紐時》國際印刷版本仍會在歐洲發行,但由於網媒興起,要重新思量印刷版的定位,未來將加強分析和意見欄的深度和闊度,並會選取對讀者有意義和貼身題材報道。

《紐時》今後會將發展重心集中在數碼媒體方面,集團本月初宣布投資5,000萬美元發展數碼業務,成立一支「國際數碼發展團隊」,主要職責是研究內容和廣告,目標是在2020年把數碼業務收入增至8億美元。

訂戶年跌5千

《國際紐約時報》原名《國際先驅論壇報》,是《紐時》全資擁有的一份國際性報紙,總部在巴黎。去年有逾21萬人訂閱,比前年下跌近5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