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被生活節奏磨蝕深情

發佈時間: 2015/08/03

我有一個女友人,一個人在澳洲生活了許多年,雖和有婦之夫在一起,但男人陪她的時間不多。朋友們起初很反對,沒結果的啊!着她快快另找男友;後來過了30歲,她還是和那個男人在一起,我們都服她了。

這麼多年了,真的愛得這麼深嗎?連某某君都安定下來啦!你不急?她本人卻笑笑說:其實我也不問自己愛不愛他了,反正在澳洲生活是挺閒的。

原來是香港生活節奏磨蝕深情!香港人是被生活逼得不得不務實,不得不問結果。年少時,沒太多生活壓力時,我們會覺得壞男人、給不了承諾的男人有一種吸引力。

30歲過後呢,如果還有力氣等壞男人,想必工作不困身,沒甚麼大憂患吧,不然糾纏得再久也得放手了,再愛得深,也會給現實磨蝕得淡了。就算不用向人交代,也會問自己還愛不愛?是不是非等不可?一問就有了懷疑,一問就覺得好像沒那麼愛了,一動搖,就被現實的其他考慮所淹沒,有個安穩的伴在身邊,勝過遙遠的憧憬,壞男人,你不要過來,實在沒有甚麼氣力陪你玩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