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被愛的壞情人

發佈時間: 2015/05/22

多年前,有次和前度吵架,他對我說:「你真是無理取鬧,這世上除了我無人忍到你。」那時候真的很生氣,難道我就沒忍過他嗎?被說得像壞人一樣,我當然不忿氣,明明一直很冷酷的人是他啊。

後來分手了,倒不是因為那次吵架。一天,有共同朋友跟我說起這位前度的冷酷來:「有天和他走在街上,遇到一個拉人填問卷的人,他拒絕了一次,回頭那個人還在,又低聲下氣求他一次說:就當幫忙填一填吧。他反問人家:我為甚麼要幫你?和你一起時他都是這麼鐵石心腸的嗎?」

我這位前度,聽說和他交往過的女孩都把他歸類為壞男人,我喜歡他卻是因為他有原則、絕不心軟的個性。聽到別人提起他,我忽然想起他那句「除了我無人忍到你」,不禁自問,當時我為甚麼要生氣呢?如果不是喜歡,他才懶得理我,懶得忍我呢!當時,大概在他心裏我才是壞情人吧!

原來在愛情關係中,較被愛的一方,會成為壞情人而不自知,若是動了真情,壞男人也會為你變成任勞任怨的好男人。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