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蟹肉刺身

發佈時間: 2015/08/28

人在北海道,每天品嘗不同的蟹,吃到停不了,更第一次嘗到蟹肉刺身。

話說這一道蟹肉刺身,在札幌知名的蟹料理老舖吃到,是店家主打的蟹懷石料理內的其中一道菜。首次看到蟹肉刺身,肉質晶瑩爽口,色半透明,輕輕啖進口中,有一股平時沒有的甜味,頓時明白「鮮甜」的含義。最新鮮的蟹肉,竟然是鮮得透着天然的甜味,那清新的味道一吃難忘。

懷石料理勝在食材新鮮、烹調仔細,套餐內除了鮮甜的蟹肉刺身,還有蟹肉火鍋、煎釀蟹蓋、蟹肉蒸蛋,以及各式蟹肉前菜。全部吃完,已經飽得動不了,此時還有難忘的一道菜,和服女服務員捧來白飯及雞蛋,加上佐料,放入蟹肉火鍋的湯汁,毫不浪費蟹肉精華,在你面前煮成熱騰騰、香噴噴的蟹肉雜炊粥,每一口都充滿蟹肉香氣,超級滿足。

不來北海道,不知蟹滋味。北海道的海產豐富,供應源源不絕,居於北海道的人當然喜歡吃蟹,日本國內遊客也紛紛到北海道,目的又是吃蟹,街上每一家店,都有水準不錯的蟹肉。自從日本發生核洩漏事故之後,吃日本海產要小心一些,找北海道北部撈獲的蟹,才放心享用。偶然想疼疼自己之時,來個短途旅行去北海道吧。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