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萬人抗議加學費 倫敦示威變騷亂

發佈時間: 2014/11/21

英國倫敦有近萬名學生示威,抗議政府增加學費,最終演變為與警方衝突,有示威者衝擊執政保守黨總部及破壞商店,最少有十一人被捕。

示威學生在倫敦大學附近集合後出發,他們不滿當局削減教育開支,令大學學費要增加至每年11萬港元,要求提供免費大學教育。當示威者途經國會廣場時,部分人發難推倒鐵馬,圖衝擊數百名警員防綫,又投擲燃燒物,致三警受傷。

明年升級 罷課「佔領校園」

示威者之後轉為衝擊保守黨的總部,又打破附近一間咖啡店門口玻璃,又向趕至的警員投擲椅子。衝突中有至少11人被捕,他們涉襲警及在公共場所滋事,警方仍在通緝12名示威者。

示威學生指當局應向富人收取稅款,並非向學生「吸血」,學生組織正計劃在明年大選前繼續抗爭,包括發動大罷課及「佔領」校園示威。

2010年示威 毀保守黨總部

倫敦於2010年亦有五萬大學生不滿加學費示威,演變闖入保守黨總部大樓搗亂,與防暴警激烈衡突,32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