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荷里活大片又如何?

發佈時間: 2014/12/19

經一事未長一智,荷里活大片,投資2.7億的《絕地逃亡》又如何?還不是犯上小本製作最低級的錯,罔顧工作人員生命安危,導致攝影師墮海溺斃。

八個人乘坐舢舨在風高浪急的海面拍攝,當晚是入冬以來最寒冷一夜,空曠地區最多得攝氏十度八度,這就是拍電影的殘酷,天氣、環境、衞生、危險絕不是問題,最緊要大,咁大棚人開工,每分每秒都在燒銀紙,天寒地凍照拍淋雨落水場口,酷熱天氣片廠在大光燈煲滾下高溫攝氏四十幾度,照樣着棉衣皮草拍冬天戲份,這叫專業精神,誰阿芝阿左就是無演員道德,經常玩命,次次好彩踩鋼綫過關,也有不少台前幕後因安全設施不足而送命,演藝界痛失同業後,都聲稱日後要更加注重安全,有嗎?

臨場感受不到,寒風刺面,沒凍醒危機意識念及如有人墮海,沒遇溺也會凍病?眼見海面波濤汹湧,沒擔心過出海拍攝的安全問題?八個人擠在一隻舢舨上,沒質疑過有可能超載會生意外?環境這麼惡劣,竟在沒有潛水員候命下,照樣出海拍攝,不就是送工作人員去絕地?又有寶貴生命因為人為疏忽斷送了,太不值得,電影界要認真檢討,加強安全意識。

溺斃攝影師陳國雄遺下太太及一對未成年子女,業界定要在經濟方面加以援手。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