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藝校平衡學術及舞蹈

發佈時間: 2015/03/06

覆Becky Yuen:你女兒現正在英國的Truro讀Year 9,成績不俗,對德語學科有很大興趣,另也熱愛芭蕾舞,故此希望轉到Tring Park School of the Performing Arts又或Haberdashers' Monmouth School for Girls(HMSG)讀Year 10。兩校比較,前者是所專門的表演藝術學院,近年才轉私校性質,以舞台藝術為主,傳統學術加以配合,假如醉心演藝也是無妨;另HMSG是傳統的寄宿學校,舞蹈只是其中活動,但也有提供芭蕾舞的IDTA及職業資歷考試,可計入UCAS分,或只屬個別學生的另類選擇。

兩校教學內容及氛圍截然不同,各有偏重,其實以你女兒的背景及興趣,應考慮Abbots Bromley School,此校既有傳統學術,亦有一所舞蹈水平(芭蕾舞)達國際級的舞蹈學校,由前德國國家芭蕾舞團的核心成員領導,似乎更合你女兒的需要,既有傳統學校的氣氛,亦有頂尖芭蕾舞的學習優勢,據悉,他們畢業生不少能考得皇家芭蕾舞的專門資格,查詢可電3184 0152。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