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名校成績優 勝在非貴族收費

發佈時間: 2015/04/02

覆任太:你女兒獲校長推薦計劃報聯招,初步預計成績為5444/54,選擇了理大市場學、浸大及嶺大商學,三所大學皆有機會,視乎大學接納了校長推薦計劃後開出甚麼成績條件,就算沒有校長推薦計劃,理應也夠入上述三所大學,加上了推薦計劃,當然更好吧!浸大商學去年3/4位成績跟你女兒預計的沒有分別,理大以4+1計平均取錄22.3分,但英、數有比重,嶺大商學平均取錄為4.21分,理應夠入。

覆莫太:英國Christ's Hospital School在West Sussex區是所名校,但非傳統的私立貴族學校,而是所照顧在經濟沒有較大條件,但子女能有能力考入的私立寄宿學校。在當地學費是視乎家庭收入,但近年也取錄海外生,海外生當然要交全費。這所學校為全宿,只有3-4%學生是走讀,所以師生以及學生相互關係密切,而且成績優異,中六有A-Level及IB選擇,較少香港學生,海外生部分來自德國,此校強項是數學,前身是皇家數學學校。你有興趣欲知詳情可參加星期六Christ's Hospital講座,可電3184 0876查詢。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