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讀者探討油拔法

發佈時間: 2014/07/23

我的專欄是屬於廣大的讀者們。每次讀者寫信來分享一個食療治病的經驗,都為更多人提供解除痛苦的方法。

油拔法中用的油,最多人用又有效的是葵花籽油。冷榨的當然最好,其次是冷榨芝麻油,還有就是初榨橄欖油,椰子油有沒有效?首先不排除Daphne已經用過五天椰子油的事實,然後才再用回橄欖油。椰子油有很好的消炎作用,我自己交替便用椰子油和葵花籽油,對改善牙周病有明顯療效。

我向Daphne多了解一些情況:「Daphne,非常非常感謝你的分享!也可以注意一下,你的臥室有沒有風、冷氣、窗口等直吹你的下肢?可以問一下你的年紀嗎?你有沒有特別愛吃或愛喝的?」

Daphne:「我今年47歲,已婚,沒有小朋友,是一個相當怕熱和急躁的人,所以睡覺一定開冷氣。我有閱讀你的專欄,所以我有注意溫度,把風口向上,房門沒有全關上,會半打開,蓋被。但長時間坐寫字樓,沒有運動,只做家務。飲食方面,並不挑食,從小爸爸的管教很嚴,不容挑食,但酸辣就沒法抗拒,不過只是偶然吃。食量不輕,身高五呎二,體重120磅,應該要減肥吧!很少凍飲,天氣太熱才飲,我比較喜歡熱奶茶、咖啡,一天一杯最少。」

答:「在臥室中千萬不有風,臥室有風百病生。是有點過重,建議服用椰子油,可以燃燒脂肪,增加抵抗力。其他自己運用常識,小心起居飲食。」(三之三)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