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資本科欲轉校 不如在選修科揀興趣

發佈時間: 2014/10/20

覆Scarlet:你DSE文憑試成績不理想,最後選擇了公大在聯招自資的數碼攝影藝術課程;入讀後才發覺對攝影及藝術不甚了解,感覺吃力,也沒有興趣;假如你認為退學是較佳選擇,相信也無不可,只是在此提醒你,大學教育重啟發,不一定要求在本科主修有一定的深入研究。也許你的學習態度應盡量多了解攝影藝術的傳意功能以及其在社會上的角色,通過課程,學會影像的傳達方法,也是個思維的訓練,對個人成長及將來發展也有裨益。不要以為修畢攝影藝術課程就只有藝術的出路,社會各行各業其實主力需要有思想、有能力的年輕人;行業知識和技術,入行學並不困難,因為你已具備思想和邏輯。

DSE中文三級、英文四級已夠水平,毋須再重考;除非你能找到其他自資本科,或甚至副學士的興趣學科才思索轉校。否則一動不如一靜,嘗試投入學習,或在選修學分的範圍內儘量按自己興趣選擇,也許四年大學課程也不難渡過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