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 自由吃

發佈時間: 2016/05/03

自由行 自由吃

4天前

食氣氛,遠勝一切。米芝蓮星星,我從來不癡戀;甚麼酒莊、甚麼品酒理論,我真的沒興趣。

惟有人物、時間、地點,每一次的組合方是最重要的元素,令人留下回憶的味道。是醇厚,是酸澀,是冷冰冰,是意料之外,還是下不為例?

這一晚,我們來到了位於新宿的磯丸水產,一間在日本四處都見到的連鎖式居酒屋。

食物和裝修都很地道,價格更是便宜得令人不能置信。

其實,這是一個忽然相約的飯局,有住在東京的老友A及其日本丈夫,有剛巧到此公司旅行的廣告界朋友。

緣份讓我們坐在一起,實在難忘。一人一個蟹蓋,慢慢地在燒着蟹膏、吃着肥厚的燒鯖魚、一大盤魚生刺身;清酒、啤酒「乾不停」,興奮盡情,食物質素和味道完全主觀地自動提升。

「嘩!好好味啊!」、「嘩,很新鮮呀!」情感的味蕾,又再一次發揮功效。

看到A現在夫妻感情不錯,又在東京買了房子,日子過得滿足愜意。

這一晚,我真切地嘗到了欣慰的味道。Yokatta?

2小時前

外遊前,總會慣性問人:「有甚麼must食推介?」真是多此一問,自己知自己事,幾時試過認真地跟足指引?很多時候都只是懶洋洋地隨遇而安罷了。M說:「好又一餐,唔好又一餐,都是一種經歷啊!」就是了,人生有甚麼是非吃不可的?為甚麼要辛苦地上下而求索呢?但如果同行的朋友一早打點預約,令我大開眼界,大飽口福,當然感激不盡啦。所以講咁多,純粹藉口,一個字:懶。出外真的要靠朋友,至理名言。

1分鐘前

每一個地方都有其特色地道的馳名食物,不一定和星級貴價掛鈎。如果我是遊客,來到香港,我應該會試雲吞麵、酥皮蛋撻、絲襪奶茶、蝦餃燒賣。不需要加黑松露、金箔,不需要甚麼星星認證,因為它們本身已經好有價值,識食自然識得欣賞。現在我人在東京,就當然要去食番碗醬油拉麵。(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