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命不凡

發佈時間: 2014/08/21

小時候,我常常會以為自己是某個地方的王子,母親只是一個照顧我的傭人,到合適的時候,我真正的父王和母后便會來接我回國。這個想法充斥着整個小學時代,我總認為自己不是一個平凡的人,跟別的小朋友不一樣。這個想法一直在我的腦海裏。

十年前,我一直發同一個夢,夢見自己睡在一張古色古香、酸枝木製的床上,床上蓋着一張紅色布,還有一個蚊帳。夢中我身處古廟中,走出去便看見母親、舅母及母親乾媽的兒子(還有一位,我忘了是誰)在打麻將。再向外走便可見到九龍半島的景色,我估計那廟宇位處慈雲山頂。這個夢不斷重複,最後我忍不住問母親,究竟我們是否曾在這個情景中發生過同樣的事。

母親非常驚訝,說我當時只有數個月大,怎可能會記得這個情景呢?原來我小時候體弱多病,所以母親便帶我到某一寺廟跟某位菩薩結誼,自此我便沒有如出生後的一百天一樣經常大哭。母親說,若非我重提這件事,她也忘掉了。

這些特別的想法或遭遇,讓我認定自己並不是個平凡的人。其實,每個人也是獨一無二的,人人也可以想像自己是一個特別的人。只不過我比較幸運,遇到一些不知是真是假的事,讓我更有信心以為自己是個特別的人,建立我特別的人生。

(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

撰文: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
欄名: 維基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