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能背負的好男人

發佈時間: 2015/10/09

做訪問,被問及我心目中好男人的特質。從女人的角度,好男人應該有背負、有使命感。使命感是對外的力度,是一種生命力,他未必需要有很大的野心,但他有想做的事,不止有志向,而且認定自己有責任要做得到,不用別人三催四請,不會想藉口敷衍卸責,凡事自動自覺,這已經是很大的優勢。做不到、做得不好,會有羞恥心,這樣的男人才會不斷進步。女人不要求自己的男人無敵,他最好有一兩個弱點。

背負是內在的重量。就算是浪子,他最好也有一兩樣壓在心頭的痛,不然再多的情他也不會珍惜。

男人失去過至愛,不管是一個人還是一隻貓,都比一帆風順的男人多一份包容。

因為痛是要忍的,有過重大創傷而沒有崩潰掉的男人,他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種面對挫折的方式。眼淚心裏流是一種鍛練,當人到了傷痛不必到處跟人講的時候,便是進入了另一個境界。說到底,男人的背負就是從痛苦經歷中走出來的能力,浴火重生,骨頭一次比一次堅強,內心卻一次比一次溫柔。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