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肥妹自白

發佈時間: 2015/01/30

昨天談到每天游泳,其實我不喜歡運動,也不勤力,只因天生「肥底」,自小至大吃甚麼都胖,卻特別喜歡吃東西,家人皆呼「肥妹」,惟有努力減肥。做運動是減肥的「副產品」。

作為一個肥妹,長在身上的肉是不容否認的事實,自哀自憐也瘦不下來,要嗎接受現實,要嗎努力改變自己。自中學開始,經過無數自卑的日夜之後,試過不吃早餐、午餐,試過只吃菜不吃肉,試過吃瀉藥,試過減少睡眠時間。最後,不想因亂減肥而提早見上帝,決定開始做運動。

大學時代開始做運動,試過令膝蓋勞損,試過體力透支而病倒,試過受不了而放棄,體重降了又回升。來回反覆多年之後,才找到游泳這種有效而不傷筋骨的活動,既然有適合自己的運動,為免體重反彈,只得乖乖地每天游泳,保持得來不易的成果。

人到中年,身邊朋友開始頭痛、失眠、膽固醇高、血壓高,各式各樣的問題開始浮現,我卻中年發威,不但健康正常,體能比以前更好。現在想來,身體的不完美,其實是上天的恩賜,若非先天易肥,根本沒有做運動這「副產品」,更不會有健康的身體。游泳治好背痛後,追本溯源,方知「肥底」原來是優點!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