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老餅合唱團

發佈時間: 2015/10/09

如果子女看到我們這班熟男熟女,唱着大學時代的文藝歌曲《在銀色的月光下》,搞不好會起雞皮疙瘩。

現在開始明白,大媽、大叔為何喜歡唱歌。很久很久以前,當我還是雙十年華,中大新亞書院一年一度的盛事之一,叫做「系際混聲歌唱比賽」,各學系派出合唱團,分為男女聲、高低聲部,選唱民歌或古典名曲,一較高下。男女同學平時一起練歌,既好玩又可以認識朋友,十分難忘。

但是,藝術歌曲畢竟曲高和寡,自從大學一年級參加過一次之後,以後再也沒有這個比賽。時光荏苒,眾人從四方八面聚集,再度練歌之時,少男少女已經畢業20多年,變成師奶、阿叔校友。

事緣本月31日,就是新聞及傳播學院50周年慶典,大家忽然懷舊,發起「復刻版」混聲合唱表演助興,選唱的正是《在銀色的月光下》。眾師奶、阿叔,近期的事記不起,反而舊事卻記得清楚,大學時期唱過這首歌,匆匆練習幾次已經琅琅上口。

再過幾星期就到院慶大日子,老餅合唱團既興奮又忐忑,唱得高興,師弟師妹們聽了,會不會大倒胃口,連千人宴也吃不下呢?到時希望大家多多包涵。有意參加的同學,歡迎一起練習。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