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美心環保月餅盒 小克作畫教減廢

發佈時間: 2014/07/22

美心環保月餅盒 小克作畫教減廢

婆婆以前總愛收集月餅罐儲物,今天兒孫滿堂的她,每年收到月餅無數,鐵罐多得用不完,「扔掉很浪費呀……」她的個性節儉環保,奈可家中實無空間存放,惟有被迫棄掉。

今年大家可停止上述浪費舉動,事關本港其中一家月餅生產商美心,最近創先河與環保團體地球之友合作,推出以環保蔗渣物料製造的月餅盒,無論是外面的包裝、還是內裏的層格,均可降解及循環再造,食完放入廢紙回收箱即可,減輕堆填區負擔。

美心集團中菜及美心產品部總經理李文賢(Martin)仲特登搵來本地著名插畫家小克,幫這款環保月餅盒設計一個靚靚包裝,將筆下的「聾貓」及「bitbit」打扮成嫦娥及兔仔燈籠,借生動的故事講惜食、減廢。靚女星媽兼美心月餅代言人陳慧琳(Kelly)都讚好,話插畫可令「蝦餃仔」及「小龍包」兩個囝囝更易理解環保信息。

黛安聽Martin講,這款環保月餅盒將伴隨美心招牌雙黃白蓮蓉月餅推出。公司期望可賣出25萬盒。

去年環保團體綠色力量做了一個調查,發現港人前年食剩並丟棄的月餅多達179萬個,聽見都覺得嘥。其實中秋節食幾多月餅、有罐無罐都無所謂,最重要是人月兩團圓,你說是嗎?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