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美國的「好客之道」

發佈時間: 2014/08/28

好人好姐去美國,會思覺失調,懷疑自己是罪犯。幾乎每次飛美國都「幸運」地被抽中要在機門前接受安檢,打開手提行李和脫去鞋子搜個清清楚楚,各處鄉村各處例,香港用金屬探測器拍遍全身和鞋子,主要搜刀槍利器;日本用一張張如抹面油白紙輕掃雙掌、鞋子和手提行李,然後放入讀數機看指數,問安檢員得知是專門測試有無爆炸品,一邊搜武器、一邊搜炸彈,除了藍眼金髮白皮膚,一律被視為恐怖分子。

都說女人單人匹馬入美國必遭留難,從前是被懷疑會博懵入境後做黑工、賣淫、假結婚搞居留或已懷孕特地去美國生仔,移民局官員問長問短查家宅;現在強國打貪、冚洗黑錢集團國際知名,一張黃面孔入境洗黑錢駁腳。

填寫入境報關表勿求其是旦,在機上睡得模模糊糊填寫,漏了填寫身上現金一欄,惹來一場大龍鳳,被帶到調查室,一再被問隨身現金總數,要當着關員面一再數清楚,一再被問「這些錢是你的嗎?」、「是不是給別人帶現金?」洗黑錢據說是一千幾百萬,而不是一萬幾千美金噃,還是被詢為何要帶那麼多現金,沒信用卡麼?有幾張。帶現金理由有三個:不是說帶現金少會被質疑經濟能力不是以應付在美國旅費嗎?簽咭滙率貴、不划算;三,有幾多使幾多,不先使未來錢,不會超支。

兩大件行李收拾得整整齊齊給翻箱倒櫳的細查,為要搜有無暗藏現金、貴重物品、煙、酒,結果令關員大失所望,行李都是日常用品和幾本書,正氣過正氣歌,心中對他詛咒橫飛,仍要保持高EQ,面帶平和,免節外生枝。搞了大半小時,可以走了,一再被提醒要實報現金,否則未報數的都會遭充公沒收,並預告每次入境都會被查。這就是自由強國的好客之道。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