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網絡上的遠距離戀愛

發佈時間: 2015/01/28

遠距離戀愛,有了網絡的方便,卻更加痛苦。愛情的不滅渴望是這樣的:我知道你有你的生活,但我要你只看着我、注意我。沒有網絡的時候,明知辦不到就不強求,現在人會要求更多。

網絡變成了方便猜疑的工具,再沒找不到人的藉口,當我應分知道你的每個行蹤,我卻再也分不清,怎樣才算真正的捉緊。

你讓我透過視像看見的這個空間、這個你,到底連帶着怎樣的生活,因為沒辦法看見,因為觸不到,漸漸我只能摒棄它、討厭它。愛變成了恨,因為我們總覺得看到的不全面、很可疑、沒誠意,再怎麼解釋總像欲蓋彌彰。原來看見你的人還不夠,我想出現在你的生活裏。

網絡給人可以出現在對方生活裏的假象,有了希望,隨之而來的卻只是不可能,進不了你的世界;相反,那些對你不怎麼重要的人卻可出現在你左右……

遠距離就像把愛情置於高空,而我們像患了畏高症。有信心的話,踩鋼索也可以走得很穩;沒信心的話,給你搭一條木橋同樣可以失足墮下。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