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民彈Evelyn戲屎 累《選戰II》開唔成

發佈時間: 2015/01/28

港視緊接《來生不做香港人》推出的青春歌舞劇《童話戀曲201314》播映近兩周收視平平,流失2萬觀眾。《童》及《選戰》的總導演黃國強(KK)昨晚受訪亦承認可能《童》劇反應差拖累《選戰II》開拍無期,現時手執兩個劇本也未有開拍日期。網友聲討《童》劇女主角Evelyn(蔡穎恩)雞仔聲加上演技幼嫩;也有網民勁讚劇集風格清新值得支持,你又覺得首度正式在電視圈擔正的Evelyn係咪真係咁趕客?

《童話戀曲201314》昨晚播至第8集,除了收視比《來》劇下跌,網民對《童》劇反應未算正面,本月13日開始截至上周五(23日),點播用戶由12萬多下跌至10萬多(約17%),觀看直播的數目則由13.1萬下降至11.7萬。有傳港視老闆王維基見勢色不對,將原定二月開拍的《選戰II》押後。

事實上,《童》劇早在2012年拍完,可謂是倉底貨。縱使該劇集合多位好戲之人包括蘇永康、廖碧兒及石修等,然而一班年輕演員如關楚耀、楊淇及蔡穎恩拍劇經驗尚淺,惹來不少網友批評。有港視粉絲更高呼Evelyn在這兩年人氣已大不如前,劇情舊瓶新酒如同TVB的師奶劇,令他們欠缺煲劇動力。另一方面,亦有網友力撑港視冒險開青春劇夠創新。

總導演KK:阿佘都曾雞仔聲

本報記者昨晚致電《童》劇總導演KK黃國強,對於收視下跌,他認為可能因為之前的《警界線》、《選戰》劇情較跌盪,因此觀眾不太容易接受另一劇種。

問及網友大彈Evelyn雞仔聲,KK希望觀眾給新人機會。他稱:「阿佘(佘詩曼)出道都被彈雞仔聲,幾年後她已成當家花旦,任何新人都要時間磨練,我覺得Evelyn已盡最大努力。拍攝時也沒強逼她怎樣去演,希望帶出自然、新鮮感覺。」談到青春歌舞劇是否難迎合香港觀眾胃口,他對此亦感無奈:「近十多年類似的本地青春劇只得《四葉草》、《Y2K》,港人又比較奇怪,只接受到台灣、韓國的偶像劇,希望香港觀眾能夠給予自家作品機會。」

蔡穎恩認演技未成熟

提到他拍攝的《選戰II》也被拖累開拍無期,他自爆本身已有新工作,暫未收到王維基通知《選戰II》何時開拍。KK說:「《童》劇收視差相信對王生投資也有影響,始終做生意要計算,如果能夠開得成,我也會幫手。本身除了《選戰II》還有一套講述警察內部權鬥的劇集《一級警號》,兩個劇本都未拍!」至於蔡穎恩日前接受本報訪問時說:「這是兩年前的劇集,當時我演技仍未成熟,角色又要好天真,因此要用這演繹方式,加上第一次正式拍劇未捉到節奏。」

撰文:Steven、Pat、Crystal

編輯:余運慶

插圖:何樂

設計:鄧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