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網上廣告點先有效?樂視教路

發佈時間: 2015/06/30

網上廣告點先有效?樂視教路

點樣提升廣告ROI(投資回報率)是每個Marketers不斷探索的問題。黛安知道樂視今年初的網上宣傳攻勢,令其ROI暴升五至六倍,很好奇他們如何做到。

昨日請教樂視香港市場主管鍾詠薇(Agnes),她坦白告訴黛安,推廣秘訣之一在是賣「原生廣告」。所謂原生廣告是一種結合廣告與原創內容的資訊,類似「Advertorial」,由於內容以不同故事包裝,讀起來不會太硬銷,引人入勝,將資訊在讀者心中播種,當購買意識萌芽,自會主動搜尋資料。

3招打造 高點擊標題

聽Agnes講樂視剛推出4K電視時,普遍港人對產品及樂視網的運作認識不深,所以她與入門網站雅虎合作,創作一系列原生廣告,如「男女大不同之買電視,泯恩仇」、「教你嚴選4K電視」等,以生活化標題吸引人點擊,透過內容傳遞何謂4K電視、有何好處、如何選購等教育消費者。原生廣告推出兩個月共有近34萬人瀏覽,ROI勁升五至六倍。

黛安又問雅虎香港搜尋及原生廣告總監陳偉祥,怎樣的標題才有高點擊?他分享三招:一是用Open Question形式提問,二是借用代言人的名氣宣傳,三是認清目標客群性別撰寫針對性標題。大家不妨試試。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