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紳士與小人

發佈時間: 2014/07/31

某天在男廁門口看見gentlemen一字,忽然想上網搜一下它的定義。原來gentlemen跟中國人說的「君子」類似,君子守禮、忠誠、律己以德,也以德服人;而相對的就是小人。小人膚淺、市儈、心胸狹窄、自私自利。

小人永不嘗試從女人的角度去思考任何事,因為他們認為女人是不思考的。他們逞強悍,但不是出於保護女人,而是出於保護他的擁有物。刺激他神經的不是愛,他一切的行動只以自己的利益為依歸。

小人對男女都一樣不尊重,永不會禮讓女人,無法容忍女人贏他,與其說是不喜歡聰明的女人,不如說他感到害怕。小人對自己想追的女人態度會好些,但一追到又故態復萌。Gentlemen對自己的女人固然尊重,保護有加,即使對不打算追求的女人,同樣能拿出風度,他們有胸襟讓女人偶爾贏一次,懂得欣賞有腦的女人。

有女人認為gentlemen已絕種,於是我們為gentlemen換上另一名字,不就是韓劇、美劇裏的靚仔深情外星人?下次當男人被女人說像外星人,應該明白原來是讚你gentlemen呀。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