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第二艘國產航母 料將上海開建

發佈時間: 2014/10/22

中國軍事發展備受關注。最新一期的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稱,中國第二艘國產航母的準備工作,已在上海基本完成,隨時可以開建。第一艘國產航母,已在遼寧大連動工,據報已完成鋼板切割,正在室內進行分段建造。

報道指出,建造第二艘國產航母的上海長興島造船廠3號船塢,去年3月還只是使用單邊龍門起重機,同年八月底,長160米的龍門滑動式起重機,已安裝完畢。看來第二艘國產航母準備工作已基本完成,隨時可以開始建造。

首艘國產航母 正分段建造

另外,大連造船廠已完成第一艘國產航母的鋼板切割,正在室內進行分段建造,為此不僅打造了長達400米的室內造船台,還設置外人免進的安全區。報道指,第一艘國產航母,在中國首艘航母「遼寧艦」的基礎上改進而來,但艦橋有所縮小,雷達和武器系統也作了相應調整。新航母在室內建造兩年後,將送往370米長的露天船塢進行組裝,屆時可透過衞星圖片和目視觀察到。

外界預計,新航母排水量約為6萬噸,全長300餘米。建造六萬噸級的航母,必須安裝大型龍門吊車。目前大連造船廠共擁有三台大型龍門吊車,噸位分別為900噸、600噸和580噸。

英國今年七月正式命名第一艘「伊利沙伯女王」級航母,其造船廠使用的龍門吊車,是上海振華重工提供,顯示中國龍門吊車技術,已為歐洲接受。

純作戰航母

外媒分析指,中國首艘國產航母或於2018年竣工,將作為作戰平台。航母或搭載由50架殲-15B及其他戰機組成的混合飛行聯隊,甚至可能搭載25架左右的殲-20隱形戰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