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笑聲論政

發佈時間: 2014/12/17

人人都喜歡笑,那怕談論嚴肅的政治,也要幽默一下、搞笑一下,才談得過癮,因此,美國的電視脫口秀(talk show)必談政治,其節目主持人的人氣,甚至比新聞節目的主持人更高。

最近CBS電視台宣布,著名夜間電視節目《大衞牙擦騷》的主持大衞‧萊得曼將於明年68歲退休。電視台尋尋覓覓,公布將由Stephen Colbert接棒,成為新一代的政治脫口秀之王。

Colbert何許人也?他本身也是非常出色的脫口秀節目主持,最為人津津樂道者,是他在自己主持的節目中創造了一名虛構的右翼政治評論員,名字同樣叫Colbert,由他自己扮演。他每天透過這位評論員尖酸刻薄的嘴巴調侃所有知名人物,時而苛刻、時而嘲諷,引來滿堂笑聲。Colbert扮Colbert的點子極受歡迎,節目一炮而紅,且長做長有,一做九年,到明年踏入第十年時,他將轉往CBS成為晚間節目接班人。

脫口秀是廣受歡迎的節目形式,卻非常難做,主持人不但要幽默、反應快,還要有一隊專業團隊,每天想出源源不絕的笑位,觀眾才能一分鐘一小笑、三分鐘一大笑,永不轉台。執筆時,尚未公布Colbert何時開始主持新節目,但在Youtube上,可以找找他以往和美國總統奧巴馬合作的那一集,包你仰天笑倒!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