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突然爆紅的泛舟哥

發佈時間: 2015/07/31

如今的網絡世界很難以常理推測,譬如台灣最近忽然爆紅的「泛舟哥」,就是令人摸不着頭腦的網絡奇葩。

事情是這樣的,早兩個星期,颱風蓮花逼近屏東,當地電視台訪問了在海邊逐浪的泳客。他們不但不害怕,還趁政府未發出颱風警報前,爭取最後機會暢泳。

其中一名泳客瞪大眼,表情誇張地笑說:「颱風就是要泛舟呀,不然要幹嘛?」這個「無厘頭」的回答,經他一說,竟然即刻爆紅,網民瘋傳,成為新一代網絡紅人。兩天後,他在facebook成立粉絲團,眨眼間粉絲的人數已衝破61萬;網民二次製作音樂短片,點擊率即超越100萬,氣勢一時無兩,傲視全球。

台灣當地的評論說,「泛舟哥」的怪答案,原先被網民嘲笑,後來有人認為他是諷刺記者問得不夠水平,由於台灣人民普遍對電視媒體感到不滿,神來之筆的一句騎呢回應,凝聚了整個社會的不滿情緒,迅速走紅。

身在香港,對這現象特別好奇。我無法判斷訪問的記者到底問了甚麼,引來這一句回應,只能說,在網絡世界,多麼正經的事也要幽默一番,才能凝聚眼球,硬新聞也要笑聲襯托。看看泛舟哥的短片,就知道他向記者瞪眼的威力。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