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都是喬布斯

發佈時間: 2014/12/18

蘋果的創始人已成了神一樣的人,他創造的電子世界恍如現代文明的一個神殿,信徒包括我,只敢膜拜與仰視。不過,一旦回過神來就會開始有疑問:喬布斯在生時已有大量科學文獻,證實他生產的電子產品是現代人健康的噩夢,難道他自己從來沒有留意?

世人皆知喬布斯是一位有良心的科學家、發明家、商人,他在史丹佛大學演講中說:「從那以後的33年中,每天早晨,我都會對着鏡子中的自己問,如果今天是我人生中的最後一天,我應該做些甚麼?」他是否曾摸着自己的良心,對着鏡中的自己問:「我是否應該警告世人,電子產品發出的電磁波對人類健康是場災難?」

自從患癌症後他開始吃素,證明他曾研究過圍繞癌症的一切禁忌,他是否曾有一天對着鏡子中的自己問:「我的噩夢是否正正源自我自己的發明?」這位電子之神,肯定每天生活在電磁波的環境中,或者他有否看着鏡中自己的眼睛問:「是真相重要,世人的健康重要,還是蘋果的股值重要?我到底是甚麼人?To be, or not to be?」天人之爭,是否曾出現在這位電子神在地球的最後一天中?

電磁波污染不知道要在何年何月才被官方承認,暫時可參考一下曾經影響人類安全的另一種科學產物DDT,我們小時候全都用DDT。(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