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怎樣清潔枕頭嗎?

發佈時間: 2014/08/01

要除去家中的塵蟎還有以下兩個

方法:

一、床單、枕頭套要每周換洗一次。清潔後的寢具,要放在陽光下曝曬一小時;不能曝曬的用料,要擺放在通風處一小時。被褥也需要每周曝曬,又或掛在通風處一次。將枕頭放在陽光下曝曬,不能放在陽光下曝曬的物料,可以裝進一個黑色的塑膠袋,置於陽光下一小時,使細菌在高溫和乾燥下無法生存,然後取出來大力拍打。這時候需要戴上口罩在通風的地方進行。

二、拖地、洗衣等清潔程式中,不要使用太多化學劑。拖地可以在水中加入檸檬汁或者白醋來殺菌,但木地板除外。木地板可以在清水中加入少量Dettol類的消毒水。洗衣服時也不是洗衣粉放得愈多就愈好,太多洗滌劑不容易徹底清除,殘餘物一樣容易導致過敏。小量洗衣劑中加入Dettol一類的消毒水就足夠了。

如果可以,盡量用肥皂手洗衣物,消毒殺菌的效果比洗衣粉還要好,同時沒有太多化學劑的殘餘物。內衣褲一定要用肥皂洗,襪子也要用肥皂洗;洗衣粉用來清潔大件的、一定要使用洗衣機的物品。

家中養寵物的要小心,不可以用太多Dettol,否則寵物會得皮膚病。

(讓塵蟎活不下去秘法•下)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