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眼淚作懲罰

發佈時間: 2015/04/02

我很容易流淚,常常會在餐廳邊說話、邊垂淚,別人會竊竊私語,用責備的目光望向我對面的另一半,說一定是他把我弄哭。對於把女人當眾弄哭的男人,不管理由是甚麼,都是無法原諒的。

但實情我只是在跟他聊到小說情節,或者說起一段淒慘的新聞,他只能喝着咖啡,默默承受着旁人的冷眼和責備,從來不會說:「這點事情沒必要哭吧。」不覺是委屈。

記憶中有一次哭得很慘烈的分手就是在餐廳,前度給我一封信,因為平時就會寫信給對方,於是歡天喜地接過,寫的卻是分手,一邊讀信、一邊眼淚不能自制地滑落,哭得一塌糊塗。

女人的眼淚,無論愛她、不愛她,男人都有責任承受,誰教你讓她動了真感情?當女人被男人傷了心,不想有失風度當街罵人,惟有默默垂淚,用全世界的目光去代我責備你的負心。男人再受不了,也得站在街上默默看女人哭完,就等於把自己的臉迎上去捱一記一記的耳光——我哭多久,你的懲罰就有多久。我才不要躲在被窩裏一個人哭這麼傻。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