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真正大贏家

發佈時間: 2015/04/21

香港電影金像獎大贏家,不是獲五獎的《黃金時代》,是香港電影圈,得獎名單老、中、青都有,人才濟濟,證明香港電影未死。

老戲骨曾江獲最佳男配角,哽咽致謝辭,由黑白粵語武俠片年代,與雪梨飾演師兄、師妹走到《竊聽風雲3》氣牆仍然逼人,他就是港產片,他感恩上天賜他健康,香港電影也跟他一樣,開始步向健康,回復本地特色,重新吸引觀眾入場。

由樂壇轉戰影圈的王菀之,雙喜臨門,連奪最佳新演員和最佳女配角,電影圈贏了一名多元化猛將,相信會吸引不少歌手闖影圈。專業精神獎得主李坤龍要給他無數Like和大拇指,他打造的機械馬栩栩如生,幾可亂真,在毫無提供道具特技培訓的香港,竟出了這麼一個道具特技天才,令很多電影由不可能變可能,帶給觀眾視覺享受及幻想空間。

劉青雲奪影帝是意料中事,沒驚喜至有點悶,但實至名歸,他雖是金像獎常客,但原來自2007年成為金像影帝後,等了八年才再捧走影帝獎座。趙薇對自己成為影后的錯愕,看來千里迢迢到來只打定輸數來陪跑,精神可嘉,頒獎禮前夕有人抬出本土主義令金像獎變得政治化,趙薇得獎表現了評審團的獨立性,沒被政治化言論影響,阿Sa與影后獎座擦身而過,大家替她可惜,但總比贏了四位演技派強敵惹是非的好,以她的進取、聰慧和觀眾緣,影后遲早是她的囊中物。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