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真人真事應節

發佈時間: 2014/10/31

萬聖節,講件真人真事應節。

大馬朋友來港公幹,從新聞報道看到一單奪命車禍,click出他多年來未敢忘記的經歷。

幾年前,他在大馬奪得一單大生意,簽訂合約的晚上,他與三位拍檔大事慶祝,對酒當歌,豪飲,勝完再勝。四個大男人醉醺醺打道回府,四個人爭做司機,無視醉酒駕駛的危險,友人實在太醉,放棄做柴可夫,任由三人爭個夠,他叮囑開車的友人定要安全把他送回家,他坐在司機位旁,扣上安全帶便昏睡過去。

他醒來了,已躺在床上,感覺酣睡了一覺,宿醉消除,看看四周雪白的環境,開始意識到自己不是處身家中,而是醫院病房。醫生告訴他,他已昏迷了兩日兩夜。

當地警方為重組案情,將在意外現場拍下的照片給他看,他嚇呆了,良久才能說出話來。

照片所見,他們所坐的房車撞至車身斷開,肢離破碎,殘骸四散,警方估計房車先撞路壆反彈撞向山邊再反彈到路壆,衝力未減再撞山,反車。

一大疊照片中,他看不見三位拍檔,只看到自己連着座椅脫離車廂,端端正正的坐在馬路上,安全帶仍扣上,正在熟睡,完全不知道已在死門關兜了一圈,幸閻王拒收,他成為車禍唯一生還者。三拍檔在白車趕至時已無生命迹象。

友人感恩,執番條命,他自此就算僅沾滴酒也不駕車,更不會坐醉駕司機的車,寧做「伸手黨」,上天已恩賜了他一次重生機會,他不會視為理所當然。每逢有朋友企圖醉駕,他都會講述這個未敢忘記的恐怖事件。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