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發佈時間: 2014/08/27

長途航班上無聊,見片名《白雪公主殺人事件》吸引,今年七月上映,新戲、日本電影、英文字幕,繙譯水準90分,看得明白。片名如很多周刊的標題,文不對題,故事不是講述白雪公主殺人,相反,是被殺。

著名化粧品公司負責旗下品牌香皂「白雪」的OL貌美,身形高䠷如名模,被封「白雪公主」,一夜慘遭殺害,非因吃了巫婆的毒蘋果,而是身中多刀,再遭焚屍棄置荒野,手段兇殘,加上「白雪」的名牌效應和死者的姿色,juicy度高,兇案無可避免成為熱話,茶餘飯後都在猜誰是兇手。

低班數電視台記者際此敏感時刻,接到一位女性朋友的電話報料,她在「白雪」工作,聲言知道誰是嫌疑人,記者正值博上位求表現,馬上撲去進行錄影訪問,答應不會暴露其身份樣貌,先徵得她同意才播出,女性朋友便肆無忌憚爆出是白雪公主其中一個女下屬,因妒成恨而殺人洩憤。

記者根據綫人的口供,採訪嫌疑人物的其他同事及小學同學,他們根據道聽塗說、幻想、主觀地暗示是疑兇所為,記者將採訪內容放上網,引發公司流言、網絡八卦、網民人物搜尋,終爆出「疑兇」的真實姓名,全憑各小道消息,謠言臆測,加上坊眾豐富的推演能力,對扣上「殺人兇手」的疑兇作全民公審,網民鬧爆詛咒,疑兇父母未見女兒,未知真相,當記者踩上門採訪時,已被傳媒網絡輿論蒙蔽洗腦,痛哭跪地代女兒道歉,令疑兇殺人證據更確鑿,就連疑兇也覺百詞莫辯,承受不了千夫所指,人言可畏,親筆寫下整件事的真相自辯作遺書,預備自行了斷之際,警方宣布拉到真兇,「疑兇」不過是代罪羔羊。

記者沒做假新聞,他原意是發挖真相,結果卻是營造假象,幾乎害了一條人命。社會進步,人言欺凌不減反而更甚。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