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男女夢有別

發佈時間: 2014/12/17

入冬後跟一班老友吃火鍋,話題轉到最常發的夢。一位男友人笑說,他常夢見回到中學時代,被全校女生暗暗仰慕,他假裝不知道自己受歡迎,只靜靜地走過校園,享受着女生的注視。他說每次做這樣的夢,醒來都會感到很開心。

一位女友則說,她最常夢到被不同類型的白馬王子追求,一會兒是劉德華,一會兒是畢彼特,一會兒是Mr. Big,總之都是有頭有面又英俊的人物。

對女人來說,擁有一個出色的男人,比擁有全世界更好。這個男人明明主管世界,卻對我們情有獨鍾。對男人來說,女子太出色,只宜遠觀而不可即,倒不如略有姿色,對他死心塌地仰慕着,多幾位也無妨。男重量,女重質,也許和生物性有關,而他們的美夢的共通點,是同樣惹得同性又羨又妒。

男人的花心是一網打盡,十分濫情,女人的花心是過橋抽板,十分絕情。但是現實中,做夢的兩人都是很專一對伴侶、沒有異心的人,他們笑說:「發下夢都得啩?」如果花心是人的本性,發夢才來花心,應該是最忠誠的表現了。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