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設計前景理想

發佈時間: 2014/11/19

國際矚目展覽盛事之一的「香港眼鏡展」已於11月初結束,展覽參展商的數目為歷屆之冠,凸顯「香港眼鏡展」是業界重要的商貿平台。今屆眼鏡展的亮點之一是「第16屆香港眼鏡設計比賽」,旨在提升香港眼鏡的設計水平,吸引更多年輕人投身眼鏡行業,並鼓勵本地設計師發揮創意,同時向海外推廣本地設計,為眼鏡業界開拓新機遇。

比賽以「懷舊復古」為主題,評判就作品的創意、款式、功能、市場潛力等選出優勝作品。喜見本地大專生創意澎湃,香港理工大學學生以「變」奪得學生組冠軍,另香港知專設計學院(HKDI)的兩名同學分別以「童年」及「Enterprise」勇奪同組的亞軍及季軍。朋友的兒子曾就讀HKDI產品設計課程,學院會安排學生參加不同的本地及國際比賽,鼓勵發揮創意潛能,增加擴闊視野的機會,提升技能。

香港政府大力推動創意產業的發展,不少跨國公司都樂於聘用香港設計師,設計迎合內地及亞洲市場的商品。VTC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且與業界關係密切,為香港培育合適專才。HKDI的設計課程着重培育學生設計、專業實務能力及溝通技巧,讓畢業生具備信心、技能、創意和文化觸覺,就業前景理想,成為出色產品設計師指日可待。

撰文: 程太 職業女性,盡力避免成為怪獸的家長
欄名: 家長心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