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相遇

發佈時間: 2014/09/16

早晨一睜開眼,風繼續吹,細雨綿綿,秋天到了,比起昨夜閉眼之時又老了一歲。人寄生於世上,如螻蟻萬千。由宇宙某處望下來,更渺小如恒河沙粒。9月12日是螻蟻乙生日,回看一下這4.5米長的蟻路,原來螻蟻乙在過去45年間忙碌食飯生活,也總算有前進的方向。

享受被愛包圍的24小時,只嫌時光過得太快!今年有破項明生紀錄的過千祝福和愛語,由南美洲到非洲,由日本到我最愛的家香港,由網路上湧到一場場生日派對。生命中相遇這麼多有愛、善良而美麗的人,是我的福份!公司同事用了全球萬眾期待的9月12日下午3點之iPhone6預售時間來同我慶生,太滾動了!大家一邊吃生日蛋糕,一路加油按F5!

晚上,出席第一次在牧羊少年Café舉辦的生日派對,和幾十位新舊書迷度過了天南地北的一晚。有朋友跟着我的《異色北韓》去了一趟平壤,有的計劃拿着《天空之鏡》明年出發,也有的讀了當去了,全部都是喜歡旅遊的好人。我的人生經驗告訴我,醉心旅遊的人,壞透有限。他們大多充滿好奇心、瀟灑友愛、心胸開闊、童心未泯,旅遊經吹到一半,怎麼已到打烊了?

撰文: 項明生 智傲集團CEO, 旅遊作家
欄名: 明日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