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
黛安

甄沾記與名廚甄文達有咩關係?

發佈時間: 2014/12/18

甄沾記與名廚甄文達有咩關係?

「甄沾記與名廚甄文達有咩關係?」飲食界公關David傳來短訊,問黛安有無興趣同兩者食飯,八卦的黛安怎會缺席?或者大家聽不慣甄文達這個中文名,其實他就是蜚聲國際飲食節目《Yan Can Cook》主持Martin Yan。

緣自廣州

兩者都姓甄,莫非他們是有血緣關係?昨日黛安一邊嗒着甄沾記招牌椰子糖,一邊細聽他們的淵源。原來兩者非親戚,而是廣州的舊街坊。話說甄沾記百年前在廣州發迹,創辦人甄國倫引進南洋的椰子糖生產技術開舖做生意,間舖正正在Martin舊居對面,故他兒時經常幫趁,「那時內地很難吃到椰子,那種香味我長大亦經常記起。」Martin說時非常陶醉。

後來Martin和甄沾記先後南下香港,可惜並無相遇;之後Martin到美國讀書,仲做埋名廚。聽落兩者的故事已經完結,怎料某年Martin在美國唐人街重遇這款充滿回憶的椰子糖,並與移居當地的舊街坊相遇,雙甄再續前緣。甄沾記第三代掌舵甄賢賢及甄麗賢告訴黛安,其姪兒正幫Martin工作,而Martin亦笑言他工作室總不缺椰子糖。

最近Martin得悉甄沾記重返闊別廿年的工展會,銳意大力發展品牌,昨日二話不說從越南返港一天,到工展會示範刀功幫老友造勢,認真唔話得。聽故事之餘,黛安仲發現甄沾記新出的椰露蛋卷超好味,椰味濃郁又香脆,推介!

撰文: 黛安 消息特靈八卦公關
欄名: 八卦名利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