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三年級欲轉系 待評估或重讀一年級

發佈時間: 2014/11/27

覆Katy:現時在理大讀護理三年級,因身體及健康問題無法再讀護理,假如轉生物科技可向院校提出,成績達GPA 3.35,而且不介意從一、二年級再讀,整件事算夠說服力。只是怎樣安排,是現時轉抑或完成三年級轉,還是現時因健康問題而暫時休學,明年9月才轉,應跟院校方面討論。相信因為特殊問題而證明不適合讀護理,院校方面會有評估。如今應先向院校提出,看來是有機會成功轉系的吧!

覆Miffy:今年28歲,當年會考1分,現讀夜校報考明年DSE選修文科,假如全科只有2級成績,的確可考慮入讀IVE的工科,不過以文科底子入工程學科,會讀得辛苦。有心重頭學過沒有不可能,可試屋宇裝備工程吧,相信這個學科尚有機會,而且專業知識較貼近生活,較易適應,其餘建築學相關,飛機維修工程、機械工程、藥劑學入學應有較多要求,也較難適應。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