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王菲光環

發佈時間: 2015/12/01

虎母無犬女,王菲大女竇靖童上星期六(28號)晚首度來港出騷,參加Clockenflap音樂節,唱了七首她作曲的英文歌,現場觀眾反應熱烈,她自彈電結他,表現淡定,有大將之風,是顆明日之星。

我常說,有性格的藝人走紅機會率比沒性格的高十倍,竇靖童一再證明這個說法。芸芸星二代中,各人頭上同樣有星爸或星媽光環,童童卻能以18歲之齡輕易彈出,跑得比起步早的星二代快,除了遺傳父母親的音樂DNA外,她的包裝和出道方法更是功不可沒。

竇靖童首秀在東京獻唱,出道已衝出本土,定位國際化。她明顯要擺脫王菲的影子,走中性路綫,跟王菲的女性打扮各走極端;王菲形象百變,舞台化粧經常帶來驚喜,竇靖童則rock味十足;王菲唱廣東歌和國語歌,竇靖童主打英文歌;竇靖童以唱作歌手入行,會彈電結他,一開始便奠定全能歌手地位。王菲相當配合女兒,從不親到現場撑女兒,免得搶風頭,暗助女兒脫離自己的光環。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