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以類聚

發佈時間: 2017/03/28

物以類聚

2天前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古人的話真的沒錯。

見身邊人就知你是甚麼人,只有mean精才會愛煞mean精,刻薄成性;豁達大度自然另成一group,笑談世情。講人話的,惺惺相惜;妖言歪理的,惺惺作態。坐得埋一枱,用真心夾餸,還是純利益輸送?大家心知肚明,識得自動歸位。

朋友如是,政情如是,就連廣告公司與客戶之間亦如是。你為人的「湯底」如何,你的日子也如何。是正氣心地好的芫荽皮蛋粟米湯底,還是呃人利己造假的味精湯底?各有不同信仰、不同性向性格,各有各眼前加添甜酸苦辣,其實都無所謂,最基本個「底子」最重要。道不同不相為謀,湯底唔夾不能同枱。勉強無幸福。

朋友可以揀,客戶呢?廣告說到底也是服務業的一種,做生意,甚麼客戶也應該要盡力盡心好好合作;廣告人其實好天真,遇到又專業又識尊重人的好客,我們真的會讓熱情沖昏了頭腦,當正自己生意咁做,但偶爾還是會遇上萬中得一的「唔同湯底」貴客,最後不得不忍痛離枱,埋單。廣告集團高層A說︰「客戶有來有去,但做人的價值觀是不可以改來改去的。做生意也要有底綫的。」湯底作怪。

1天前

美劇《葛咸城》(Gotham)值得追看,原來是2014年推出的,可稱得上是蝙蝠俠前傳,遲看好過錯過。說的是蝙蝠俠裏面的警察占士‧哥頓成為警察局長之前的經歷,劇中人物包括少年時期的蝙蝠俠Bruce Wayne,年輕時的反派人物企鵝、謎語人、貓女俠、小丑等等。占士成為主要角色,堅持對抗惡勢力,更與Bruce建立互信關係。罪惡黑暗之城,是超級英雄與超級惡棍之源起;一邊看一邊領略,愈腐敗愈不能放棄。

現實中,往往邪可勝正,又或難為正邪定分界;愛追電影、電視劇,因為這裏才會黑白分明,人生滿希望,可以平衡一下心情。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TBWA\HK 行政創意總監 廣告天下 純粹些牙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