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在哪裏?

發佈時間: 2015/07/02

最近看到調查發現,有近三成小學生的父親,每天工作至晚上八時才回家,跟子女相處的時間不多;受訪者中15%的小朋友指出,過去一周完全沒有跟父親對話。有些小朋友甚少,甚至沒有跟父親吃飯、看電視或聊天,有時自己睡了但父親仍未回家。

看了這個調查結果,再想想自己,已記不起上一次與子女去了哪裏遊玩。自問並不是一個能夠花很多時間陪伴子女的好父親,曾經應邀分享時亦提到,今日我所得到的一切,絕對是犧牲了很多其他寶貴東西才能實現的。

記得兒子還小的時候,一次遇上交通擠塞,他當時好奇地問媽媽為甚麼。他媽媽回答說,現在正值放工時間,所以大家都要趕回家。兒子很奇怪何以他們可以這麼早就放工,因為在他印象中父親每晚都是過了十時後才回家。今天,公司有一位同事跟我說,她星期天跟兒子吃早餐,但兒子以為這是一個夢。

我從來都不相信「平衡生活」,也不相信有一個人能夠同時兼顧好家庭、事業和自己的人生。我自己的生活是自己找的,卻連累了同事。同事為了工作而犧牲了私人時間,作為老闆實在不好受。很抱歉,公司現在還是剛起步階段,實在有賴大家「齊心」,我非常感激同事們的無私奉獻。

(本欄逢周一至五刊登)

撰文: 王維基 只要想就一定可以
欄名: 維基解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