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父母活動教學 不讓興趣班充塞時間

發佈時間: 2015/05/28

認識有不用女兒參加興趣班讓自己利用那些空閒的時間在家中教女兒弄甜品、製公仔、一起利用故事書和玩具創作話劇的媽媽。有不用兒子跟同學般上額外的語文補習班而在家裏教兒子下棋,一起砌模型、設計機械車的爸爸。他們都是難得沒有讓興趣班和補習班來充塞孩子的時間,以自己所長讓孩子輕鬆學習,有個愉快的童年而又能令孩子有本領有能力。

好些生活常識會不知不覺間在弄甜品時傳到女兒的耳朵去;好些價值觀是在下棋時令兒子領悟;好些解決困難的能力與不怕失敗和堅持的態度會在與女兒製作小玩意時注入女兒身上;好些分析能力和創意是在與兒子設計機械車時鍛練而來……

兩個家庭的父母說着說着發覺走的是同一條教育孩子的路——透過活動教學,讓孩子有本領亦有能力。

孩子從老師處得到的,跟從父母身上得到的不一樣,好些是只有父母才能做到,故必須把握時間,所以他們都不會隨意充塞孩子的時間。(三之二)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