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專業資格 需外地註冊

發佈時間: 2014/04/17

覆Tiffany:今年考DSE,日後要從事營養行業、營養顧問,最好擁有營養師資格;只是,香港是沒有註冊專業的營養師制度;現時受聘於政府或相關部門的營養師多是在英、美、澳、加完成營養等相關學位,然後通過考試及實習,合乎資格在該地註冊成為營養師。當然亦可在香港修畢相關學位,才到上述四個國家深造、考試及實習。

現時港大、中大的理學士課程皆有提供食品及營養學主修,修畢課程可選擇到海外深造,又或選擇留港深造,現時港大Space有提供營養學深造課程,修業期兩年,完成後加上實習,可考英國的學會執業試,成為營養師。當然,從事營養行業及自稱營養顧問毋須營養師資格,但僱主們自當懂得計數,他們斷不會花太多資源聘請沒有專業資歷的僱員加入營養行業吧!假如你聯招考不入相關學科,修一個相關的食品及營養副學位,然後加入行業也可以;又或修畢副學位到海外銜接大學亦得。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