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學欲轉讀藥劑 宜完成副學士再作銜接

發佈時間: 2014/12/23

覆A君:今年考畢GCE A-Level,成績為BDD,科目順序為化學、生物及數學,以BBD成績論大約只是在考A2所有考生中排50%或以後,考不上香港的大學也正常不過,現時修讀相關的營養學副學位也是可以吧!

不過近月報讀了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的藥劑課程,現獲有條件取錄,條件是IELTS考7.0分。先別論斷以你個人能力能否應付,要問自己對藥劑有否興趣,以及透視未來在藥劑的工作及生活是否適合自己,你志向是對營養學有興趣就不要作他想。一來未必在IELTS達標,二來對藥劑興趣不大,三來也懷疑個人能力是否應付得來,所以理應繼續讀副學位,培養自己的學習能力和素質,修畢副學位再銜接入澳洲大學也不遲。除非你對藥劑有濃厚興趣才可一試,倘貿然放棄讀了一個學期的營養學,轉到澳洲讀藥劑,萬一讀不來,興趣非藥劑,又如何是好,完全沒有退路,繼續留守副學位,在較輕鬆的學習環境下拾級而上,應較適合你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