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熟男更要知分寸

發佈時間: 2015/02/27

奧斯卡有一段引人發噱的小插曲,就是尊特拉華達在頒獎台上的奇怪行為,去年他把唱《Let it go》的女歌手莫名其妙地唸成另一個名字(事後被推測他有閱讀障礙);今年奧斯卡故意安排他和女歌手一起頒獎,誰知他捉着人家的下巴以情深眼神和她對視,令她非常尷尬。在行紅地氈時,他又被拍得給Scarlett Johansson「蛇抱」,想親親人家的面頰,女方木無表情,似乎很不悅。

為甚麼這位60歲的影星會這樣大出洋相呢?行為學家說,他對待女性的那一套方式已經完全脫節了!這些越規冒犯的行為,是對女性不夠尊重的表現。

這件事讓我想到一種男人,他們曾經要風得風、要雨得雨,追求女性沒有難度,只要重複那幾道板斧就是了,根本從來沒有真正了解過女人。但人與人之間的交往,成功與否很大程度是要知分寸,而作為一位成熟的男人,女性對他的期望會更高。

年齡不是重點,一廂情願以為女人喜歡和他調情,絲毫沒發現對方叫停的身體訊號,這種誤讀甚至不讀,才是男人不受歡迎的原因。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