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限復活羅樂林:無人死得多過我

發佈時間: 2016/03/24

羅樂林於周一首播的無綫新劇《EU超時任務》飾演朱千雪父親,但他甫出場已中流彈身亡,朱千雪回到過去拯救老父,意味他將死足N次。不少花生友笑稱要「睇你點死」,羅樂林更自嘲是TVB死得最多的演員。

縱橫電視圈超過40載的羅樂林,可謂業界其中一位傳奇人物,70年代於《神鵰俠侶》飾演男主角楊過、90年代則是《大時代》方展博師傅葉天,其演出的角色皆深入民心。羅樂林近年主要擔當綠葉,當中最爆的卻是曾在2011年於24小時內播映的五套劇集中死足五次,成為網上熱話,連外國媒體也有報道。有高登仔更將名曲《相逢何必曾相識》填上新詞《同是天涯羅樂林》,乘機抽水寸TVB。

近日,朱千雪首度擔正的《EU超時任務》熱播,扮演其父的羅樂林在首集已不幸中流彈身亡,延續他在大部分劇集「九死一生」的命運。然而,朱千雪於劇中卻能夠回到過去改變命運,她決心拯救父親助羅樂林無限復活,不少網民猜測他是否「升天」無限Loop;有人更估計他會一集死足九次。

自嘲死得有變化

日前羅樂林在無綫的fb專頁暢談戲內的生死,笑言自己死的次數是全TVB最多:「我敢認第二,無人敢認第一,以拍劇來講,呢個世界應該無人死多過我!」他回想曾中槍、心臟病發、意外等死法,劇集中碰到相同死法也會演得有變化。

今次他在《EU超時任務》扮演環保分子,不幸慘中流彈身亡,提到劇中穿越時空死完又死,他苦笑道:「我到現在也想不到有甚麼戲一個角色死超過一次。至於我要死幾多次,希望大家追看劇集。」此外,《EU超時任務》頭兩集收視平均錄得27點,比之前的《潮流教主》頭五集平均24點高出三點,成績尚算不俗。

協力:Ivy

編輯:余運慶

撰文:Steven、Pat

設計:鄧俊明

插圖:何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