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漸凍人 解凍的綫索

發佈時間: 2014/09/02

最近吹起一陣為漸凍人籌款而淋冰水的善舉。漸凍人,病名全稱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被稱為「世界五大絕症」之一,已有過百年的研究歷史,患者包括物理學家霍金。據網上資料:「目前偶發性的發病原因仍不明,可能與重金屬中毒、自體免疫系統、雷殛、輻射污染等因素有關,約有10%的病人是因為家族遺傳所造成。」

這種病屬於專家研究範疇,本輪不到我們這種提倡食療的人多嘴,但既然傳統醫學「已有超過百年的研究歷史」,還沒發明出甚麼藥,是否可以把緊緊關閉的視窗打開一條縫,探討一下上帝的藥廚中有甚麼解藥?布緯食療就是改善自體免疫系統的高手,而歐洲最新的葉綠素重金屬排毒食療ECM就是針對排重金屬中毒。西藥在改善免疫力和排重金屬毒方面一直沒有突破,重金屬排毒是否可能用化學合成的藥完成?排毒要排掉的恰恰就是包括化學物質的毒,從常理推測,化學藥物只可以引起化學反應,而藥物本身也成了留在身體中的毒,譬如癌症的化療,連超市的氫化油都有機會在食用者的身體留下化學殘餘,這就是西藥的死結。

至於改善免疫力需要從改善整體健康開始,這要從改善細胞健康開始,細胞是最基本的生命形式,改善生命品質需要養,養的概念是提供必須的營養與康復的條件,讓生命品質自然改善,這只能用食物,而西藥的功能不是刺激就是遏止和控制,與自然規律不脗合,這是西藥的死結。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